Model Card 製作(含拍攝)

拍攝 model card 之前要先釐清一些想法,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釐清想法

  1. 拍攝目的
    想拍美美的照片來接外拍、棚拍或旅拍,或者拍 model card 來接展場 SHOWGIRL/MODEL 工作,或者想要接廣告、戲劇,又或者是想接業配宣傳,不同的目的就會有不同的拍攝重點和方向。這點要先想清楚,沒有限制只能選一個,但若選太多就要有優先順序。
  2. 個人條件或特色
    沒有說一定要具備怎樣的條件或特色才有機會,也可能你並不清楚自己有什麼優勢,所以這都是其次。重點是你願意發掘自己的潛能、樂於展現自己不同的面貌以及心態的調適彈性大。因為工作的需求千變萬化,沒有誰是絕對百分之百符合要求,通常是條件符合佔一部份,其他的靠個人調適去補足。
  3. 自己拍或找人拍
    現在人人都有手機,照片畫質也不錯,不能自己拍嗎?如果只是要有照片,當然自己也可以拍。但是 model card 的照片重點在於從別人的視角去找出自己的優點。因為 model card 不是拍出自己喜歡或習慣的美照(例如很多人在IG上的照片),而是從正常的角度中去找出你的強項,讓業主選擇跟你合作。
  4. 找誰拍?
    現在拍照的人也很多,網路笑稱人人都是攝影師,那應該要找誰拍?
    這點主要是看你的拍攝目的,如果你想接外拍、棚拍,那自然是找有在外拍棚拍的攝影師;如果你想接SHOWGIRL/MODEL工作,當然是找有在發案子的經紀人或攝影師拍。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才了解第一線的趨勢和廠商的慣性或偏好,他才能幫你拍出更能被廠商認可的照片,同時也可以給你一些第一手的情報,而不是只會按快門拍照,但對你想跨入的產業卻一知半解。
  5. 該怎麼挑業者?
    簡單來說就是性價比。
    先看他是用怎樣的收費方案跟你報價,捉出他服務你的時間,以及最後你得到的作品數。
    其次是估算他的成本,拍攝需要有場地、燈光、設備(相機、鏡頭)、服裝、造型資源,甚至需要造型師。這些資源他如果都有了,那報給你的價錢實不實在?如果這些都沒有,那要向外面租借又是另一筆費用。
    最後是照片怎麼處理,通常來說是只作調色調光,不太會作細部電修。

以上這些想法都釐清之後,你才能去挑適合自己的業者。

 

Model card 模特兒攝影棚的優勢

項目 一般業者 攝影師 Model card 模特兒攝影棚 優勢說明
產業實務經驗 大量 10餘年經紀公司經驗
產業人脈 數千場次各類產業活動
攝影棚 不一定 10坪、30坪攝影棚各一
攝影設備 Canon R3, 棚燈, 持續燈, 氣氛設施
服裝 超過200款 禮服,展服,COSPLAY,時裝,泳裝
宣傳網絡 多重宣傳網絡 數個網站
工作機會 多,見我司經紀網站 每年有數百個案子
收費行情 低或互惠 價格實在,性價比高 花錢和賺錢一樣重要!

 

Model card 模特兒攝影棚的收費

項目 收費 說明
拍攝費用-半天 3,000.- 4小時以內
拍攝費用-全天 5,000.- 8小時以內
服裝費用 10套以內免費 超過10套後,每套酌收100元送洗費
Nubra 多種款式尺寸可供借用 屬耗材,自然損耗不收費,不可帶走
膚丁 白色、膚色 有需要可提供,不回收,可帶走,不收費
高跟鞋、長靴 多種尺寸可供借用 不可帶走,不收費
造型費 建議自行打理增加經驗 或者自己找認識的造型師幫忙,比較便宜
產業情報分享 10餘年實務經驗分享 不收費,但可能會佔掉一些拍攝時間
美姿美儀教學 採 AI 電腦教學 不收費,但可能會佔掉一些拍攝時間
備註:
  1. 以上金額為未稅價,可開立發票,個人為二聯式發票,公司或行號則為三聯式發票。
  2. 拍攝照片之處理程序為:
    A. 照片篩選 - 保留確認合焦、表情儀態適合者
    B. 調光調色 - 依個人風格調整色調、亮度、對比等
    C. 輸出原尺寸檔案 - 輸出相機之最大解析度照片(不壓縮)
    D. 輸出一般尺寸檔案 - 壓縮至2000像素內, 適用於手機或網路
    E. 上傳雲端 - 上傳 google 雲端
    F. 通知下載 - 提供雲端鏈結,經授權後即可下載留存。
  3. 照片處理時間,一般約七個工作天可交件,若拍攝量大則約十四個工作天。

有興趣者請與我們聯絡,謝謝!